《蜗居》人物关系图

看完了,更新一下关系图。

作者: 六六
出版社: 长江文艺出版社
出版年: 2007-12
页数: 303
定价: 25.00元
装帧: 平装
ISBN: 9787535435828

“海藻啊!人家兜,婚姻是爱情的坟墓。但我要告诉你,没有坟墓,这个婚姻就走不过去!而我呢!我现在就在自掘坟墓。海藻啊,我真不该打破你的梦,让你看到婚姻的疮疤丑陋。可你早看比迟看好,早醒悟比迟后悔好。我告诉你,爱情,爱情那都是男人骗女人的把戏。什么‘把我的心交给你,你会永远拥有我’,那都是一穷二白的穷光蛋的障眼术。他那是什么都没有了,就说点甜言蜜语。男人若真爱一个女人,别净玩儿虚的,你爱这个女人,第一个要给的,既不是你的心,也不是你的身体,一是拍上一摞票子,让女人不必担心未来,二是奉上一幢房子,至少在拥有不了男人的时候,心失落了,身体还有着落。哼哼,可惜,等我明白的时候,都太迟了。这世界上有两大毒草,一是莎士比亚,另一个就是琼瑶,这两个人最坏的地方,就是把无知少女给诱导了。”

丈夫苏淳刑事拘留,海萍在与 Mark 讲中文课时。

“都是我的错。你知道吗?这一路走来,都是我的错。我是个很贪心的女人,我要得太多太多,如果不是我,我的丈夫不会坐牢,所以,他的今天是我造成的。哎哟,我的头好疼。”

人物关系图

刚看了个开头,读书不应该把书中的三观定义为作者的三观。我们可以以史为鉴;可以避免书中的错识;可以从书中学得知识。

元宵节

小武在做汤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