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有效的 Python 项目源码阅读方式

Pylint - Star your Python code!

众所周知,目前(2020年)人工智能项目大部分代码是使用 Python 语言编写的。

在发 Paper 的学术界有 Pytorch;在工业界部署 First 的工业界,这两个框架已经占据了深度学习的中心地位。

在机器学习领域有包含几乎所有常用机器学习算法的开源库:sklean

如果遇到问题,找开源代码是参考是最简捷的方案。

目前大部分的人工智能相关项目的源码都是合适 Python 编写的,如何快速阅读这些源码呢?

这里推荐一套最有效的阅读 Python 源码的方式。

  1. 下载相关源码:推荐去 GitHub 上下载,也可以用 Chrome 插件看
  2. 查看 README.md 和相关说明文档
  3. 参考 Tutorials 将代码跑起来
  4. 利用 Pyreverse 包含在 Pypylint 生成项目框架图
  5. 找到需要参考的代码,修改

下面介绍一下如何生成 manim 项目框架图

1
2
3
4
# pip install -i https://pypi.tuna.tsinghua.edu.cn/simple pylint
pip install pylint
# touch ....../__init__.py
pyreverse -A -o png -p manimlib manim/manimli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