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in Dash 未完待续

2020/01/02

小武小久成长记

早上和小久一起听儿歌,小武放学后送他去学画画,之后我去理发。

小武今天画的是荷花,晚上与小武一块学辅音字母 B

自我提升

《产品游戏化》

5 步达到产品与市场匹配

这本书的5个部分包含了游戏化思维的5个步骤。

  • 步骤1:设想通过明确你的产品创意来进行更聪明的实验,识别出你的高风险设想。
  • 步骤2:共情找到早期核心用户,他们对你的产品创意有热情,能够帮助你测试设想。
  • 步骤3:设计画出通往精通的路径图,也要画出把你的用户从菜鸟变成专家的学习进阶路径。
  • 步骤4:试玩用超级粉丝的意见给你的创意画出原型,然后进行高价值的试玩,来证实你的设想。
  • 步骤5:反馈总结你所学习的知识和你获取知识的方式,以及基于数据的下一步计划。

你将会学到你可以从这本书学到三点,它们可以立刻运用到你的项目中。

  1. 在设计爆款产品时,游戏化思维扮演怎样的角色。
  2. 将游戏化思维运用到你的产品中,如何帮助你打造长期的用户黏性,并且增加你成功的概率。
  3. 游戏化思维工具是一种已经被证实的步步为营的系统,它如何能够帮助你从创新工作中获得更好的可靠结果。

用精练的语言总结一下:

如果你在创新,在瞄准一个更大的市场之前,你先得找到并且点亮一个较小的早期市场。你可以先在较少的一群人当中实验你的想法,这群人需要你提供的产品,并且他们在满足自身需求时,能够承担产品所带来的成本,忍受产品中存在的荒谬搞笑的东西,以及所带来的不适感。当你这么做时,你成功的概率也在上升。

游戏开发直播

今天晚上 18:00 在 B站 直播了半个小时,选的游戏是 Coin Dash (金币冲冲冲/金币狂奔),使用 C# 开发。

边介绍 Godot,边操作,半个小时的时间才能 Player 能进行上下左右的移动再加上动画的功能。

我开播后几分钟想起来要录屏,再把 B站 测试的视频补上,后面再一同传到 B站上面。就是不清楚是 1 个总列表,还是分 12 个月的播放列表,或者直接上传 366 个视频。

Coin Dash 这个小游戏和 Godot 官网上面的第一个游戏 Godge The Greeps! 非常类似。 Godge The Greeps! 我在去年年底(前几天)按照文档(有中文文档)做过一遍,游戏在整理磁盘的时候被我删除了,也没有上传到 GitHub 上面,郁闷!

总结

有 Todo-list 后明显觉得有些事情更有动力做。比如我不太想打羽毛球了,看了待办事项还是去完成。

本来想着 18:00 要直播,不想在送小武的时候理发,想直播之后再去,看了 Todo-list 后还是完成理发再说。

最后就是直播,估计也没有什么人看。应该讲的没有完全讲清楚,条理不清。直播的时候还出现了不一致的地方,来回做了 3 遍还是不对。

后来代码就直接从 GitHub 参照之前写好的,复制下来介绍一下具体内容,还没有真刀实枪的写。

问题不少,明天还是参照 Godot 的第一个游戏 Godge The Greeps! 直播吧,时间写在 20:00,因为下午我可能有事要出动。

最后附上明天的桌面背景。